陈新安教授

BSc, MPhil (CUHK); DPhil (Oxon)

新亚书院院长
协理副校长(教育)

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教授及副院长

 

 Prof-Hector-Chan-Sun-on

 

陈新安教授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教育),以及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教授兼副院长。陈教授自二O二一年一月一日起出任新亚书院院长。

 

陈教授是新亚校友,一九八六年本科毕业于中大生物系,一九八八年取得解剖学哲学硕士学位,同年获得裘槎基金会奖学金(Croucher Foundation Scholarship)赴英国牛津大学修读神经科学哲学博士。一九九一年返港后加入中大解剖学系(现为生物医学学院)任教,一九九二年开始服务新亚书院。

 

陈教授的研究主要为大脑神经连接的形成,以及眼睛退行性和炎症性疾病的防护方法。热心教研工作的陈教授屡获教学殊荣,包括十度获颁中大医学院杰出老师奖,二OO五年获颁中大医学院名师奖,及二O一二年获颁中大校长模范教学奖。

 

陈教授表示:「我很荣幸早年已加入中大这个大家庭,与一班优秀的教研人员共事,为中大及书院的发展出力。由学生、校友以至成为教职员,我和中大、新亚书院缔结了深厚的情谊。秉持新亚书院『诚明』校训,我将竭尽所能带领书院同仁,在现有坚实基础上继续结队向前,培育敬爱自然、敬爱社会、敬爱人类历史与文化,知识与人格具备的年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