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新安教授

BSc, MPhil (CUHK); DPhil (Oxon)

新亞書院院長
協理副校長(教育)

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及副院長

 

 Prof-Hector-Chan-Sun-on

 

陳新安教授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教育),以及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兼副院長。陳教授自二O二一年一月一日起出任新亞書院院長。

 

陳教授是新亞校友,一九八六年本科畢業於中大生物系,一九八八年取得解剖學哲學碩士學位,同年獲得裘槎基金會獎學金(Croucher Foundation Scholarship)赴英國牛津大學修讀神經科學哲學博士。一九九一年返港後加入中大解剖學系(現為生物醫學學院)任教,一九九二年開始服務新亞書院。

 

陳教授的研究主要為大腦神經連接的形成,以及眼睛退行性和炎症性疾病的防護方法。熱心教研工作的陳教授屢獲教學殊榮,包括十度獲頒中大醫學院傑出老師獎,二OO五年獲頒中大醫學院名師獎,及二O一二年獲頒中大校長模範教學獎。

 

陳教授表示:「我很榮幸早年已加入中大這個大家庭,與一班優秀的教研人員共事,為中大及書院的發展出力。由學生、校友以至成為教職員,我和中大、新亞書院締結了深厚的情誼。秉持新亞書院『誠明』校訓,我將竭盡所能帶領書院同仁,在現有堅實基礎上繼續結隊向前,培育敬愛自然、敬愛社會、敬愛人類歷史與文化,知識與人格具備的年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