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1. 我可如何捐贈?可以聯絡誰?
  2. 我如何從海外捐贈?
  3. 何時收到捐款收據?
  4. 怎樣定期捐贈?
  5. 捐款收據是否可以申請香港退稅?
  6. 捐款收據是否可以申請美加退稅?
  7. 有沒有最低捐贈金額?
  8. 甚麼是永久運作基金(Endowment Fund)?
  9. 新亞書院如何向捐贈人/捐贈機構致意?
  10. 我可以在捐贈人名單匿名嗎?
  11. 我如何查閱我的捐贈的使用情況?
1. 我可如何捐贈?可以聯絡誰?
網上: 歡迎使用網上捐款平台()。

郵寄:請填寫捐款表格,並寄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誠明館一樓新亞書院院務室102室(捐款表格)
英文:Rm 102, College Office, Cheng Ming Building, New Asia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T., Hong Kong (Donation Form)

 

如以支票捐贈,抬頭請寫「新亞書院」(加拿大捐贈請寫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詳情請參閱捐贈表格。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nacgift@cuhk.edu.hk 或致電3943 9680 / 3943 7634。

 

如    閣下來自美國或加拿大,請參閱「美加友好捐贈」

 

2. 我如何從海外捐贈?
我們歡迎世界各地友好捐贈支持。您可以利用網上捐款平台,或郵寄捐款表格往新亞書院。如您從美加捐贈,可獲當地退稅收據,詳情請按此

 

其他地方之捐贈將獲新亞書院發出之正式收據,捐款人可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申請扣除應課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或利得稅,但捐款總額不得少於 100 元。

 

3. 何時收到捐款收據?
捐贈港幣100元或以上的捐款人將獲發正式收據。書院一般在60天之內寄出收據往捐款表格上列明之地址。如其後仍未收到收據,請電郵nacgift@cuhk.edu.hk或致電3943 7634 / 3943 9680查詢。

 

定期捐贈者之收據將於每年五月下旬一併寄出。

 

4. 怎樣定期捐贈?
定期捐贈只接受信用咭捐贈。

 

網上:您可以在網上捐贈時表示定期捐贈。

郵寄:您亦可以請填寫定期捐贈表格,填妥後請寄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誠明館一樓新亞書院院務室102室(捐款表格)」。

 

書院職員會由收妥表格之月份起每月自動進行交易(一般是每月第20日)。我們亦會於您的信用咭到期日前適時致電聯絡您更新資料。

 

5. 捐款收據是否可以申請香港退稅?
可以。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的名單,「香港中文大學」(下稱「中大」) /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THE」乃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而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下稱「新亞」)是「中大」成員書院之一,故「新亞」發出之正式收據可用於捐款人申請扣除應課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或利得稅,但捐款總額不得少於 100 元。

 

6. 捐款收據是否可以申請美加退稅?
可以。請參閱美加友好捐贈

 

7. 有沒有最低捐贈金額?
書院歡迎任何金額之捐贈。捐贈港幣 100 元或以上的捐款人將獲發正式收據,可用作申請減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稅項之用。

 

另外,為使新成立之獎助學金具持續性,每個新冠名之獎助學金擬定成立金額為港幣100,000元,以連續十年、每年向至少一位同學頒發港幣$10,000為基礎。如捐贈人希望把冠名基金設為永久運作基金,最低捐贈金額為港幣$250,000(可分期捐贈)。

 

8. 請問甚麼是永久運作基金(Endowment Fund)?
永久運作基金以善款作不動本金,用於投資,每年按預設收益率撥出利潤,充當指定項目之經費,令基金能永久運作。若當年收益在撥出經費後仍有剩餘,則會留為後用。如捐贈人希望把命名基金設為持續運作基金,最低捐贈金額為港幣$250,000。

 

9. 新亞書院如何向捐贈人/捐贈機構致意?
為答謝捐贈人的支持,書院出版刊物上將不定期刊登捐款人的芳名以作鳴謝,刊登資料包括捐贈人姓名、學系及畢業年份(中大校友適用),或是捐贈機構名稱,並以中文名稱為準。同時亦會誌於本網頁之捐款人芳名錄。

 

如捐贈人不欲刊登,請於捐贈表格註明。

 

捐贈港幣五萬元或以上之人士/機構芳名將按捐贈金額鐫刻於本院的電子「捐款人士及機構芳名牌匾」上。書院將有專人聯絡安排鐫名事宜。

 

10. 我可以在捐贈人名單匿名嗎?
可以。如您希望以匿名方式捐款,請於捐款時註明。

 

11. 我如何查閱我的捐贈的使用情況?
書院會不定期於出版刊物上匯報特定基金之運作情況。至於成立冠名基金之捐贈人,亦會於其基金支持的項目開始後定期收到報告;視乎捐贈項目之性質,報告可由受益同學、學系或系院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