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及情绪支援

新冠疫情令香港经济面对比「沙士」更严峻的挑战,同学的家庭或个人财政或受疫情影响而变得紧绌。为协助同学度过未来难关,书院已增加了本学年紧急经济援助。有紧急需要的同学亦可随时联络本院书院发展主任李立妍女士寻求支援(电话:3943-7944;电邮:hazellee@cuhk.edu.hk)。

 

除了财政需要,书院亦十分关注同学的情绪健康。近月来社会气氛、经济环境以至学习模式的转变,难免为同学带来额外的压力。若同学需要情绪支援,可联络本院书院发展主任温婉雯女士(电话:3943-3739;电邮:xenia@cuhk.edu.hk)。

大学支援

如果你遇上任何困难希望向大学寻求意见或支援,你可以致电3943 7208联系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 (http://www2.osa.cuhk.edu.hk/wacc/zh-TW/home)。大学亦设立了一条24小时情绪支援热线,帮助受情绪困扰的中大同学。热线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的专业辅导员接听,提供电话辅导及危机介入。同学如遇任何情绪困扰或紧急状况,可随时致电5400 2055寻求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