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资格及网上申请

书院与国内外多间大学设立一学年/一学期学生交换计划。学生能以交换生的身份,前往世界各地生活及学习,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交流,以及了解当地的社会文化。

查询
王凯锋先生
3943 1690
申请资格

申请者须符合以下条件:

  1. 新亚书院学生
  2. 学业成绩及纪律良好

备注:

  • 全职中大学生能够参与总共不多于一学年的交流计划 (即两个学期加一个暑期)。
  • 毕业生(毕业期为2023/24下学期)不可申请下学期及一年期进行的交流计划
  • 毕业年期为2023-24上学期的毕业生不能够申请交流计划。
  • 从未参与过一学期/一年期或暑期交流的高年级学生获优先考虑。
  • 一年级学生不可申请豁免面试。书院保留要求学生出席面试的最终决定权。
  • 根据全日制本科生总学则,已完成所有毕业条件的中大本科生学生应该毕业(学则1)。建议想参加交流计划的学生预先好好规划学业以避免于完成所有毕业条件的情况下(尤其是已完成所有学分要求)申请延长学习年期

日本交换计划之申请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 具有相等于大学「新实用日语(一)」或以上水平的日语能力
  • 对日本文化有认识或兴趣
  • 必须接受面试

除英语以外的其他语文要求,请参阅各院校之入学要求。

网上申请

备注

  • 「推荐表格」只适用于二年级或以上(即于中大完成至少两个学期)的学生申请面试豁免
  • 请注意网上申请表一经提交,所选之交流计划不可转换或重新排序。
递交所需交件
  1. 申请面试豁免的学生必须获得两位全职中大教学导师的推荐,表格须于2023年11月10日或之前由推荐导师透过校内邮寄提交至书院办事处或电邮至jackwong@cuhk.edu.hk
  2. 经由非大学联招入学的一年级学生须于2023年11月10日或之前提交公开考试证明文件 (透过网上申请上载文件)。
  3. 高年级入学的学生(已获副学位/高级文凭资格)而没有中大成绩,须于2023年11月10日或之前提交过往成绩单 (透过网上申请上载文件)。
  4. 托福(TOEFL)或IELTS (2022年9月1日或之后考获的成绩方为认可) 或其他语文能力证明文件:于2024年1月19日或之前电邮至jackwong@cuhk.edu.hk
  5. 申请日本交流计划的同学须于2023年11月10日提交在中大或其他机构修读之日语或日本文化课程之成绩单 (透过网上申请上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