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資格及網上申請

書院與國內外多間大學設立一學年/一學期學生交換計劃。學生能以交換生的身份,前往世界各地生活及學習,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交流,以及瞭解當地的社會文化。

查詢
王凱鋒先生
3943 1690
申請資格

申請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新亞書院學生
  2. 學業成績及紀律良好

備注:

  • 全職中大學生能夠參與總共不多於一學年的交流計劃 (即兩個學期加一個暑期)。
  • 畢業生(畢業期為2023/24下學期)不可申請下學期及一年期進行的交流計劃
  • 畢業年期為2023-24上學期的畢業生不能夠申請交流計劃。
  • 從未參與過一學期/一年期或暑期交流的高年級學生獲優先考慮。
  • 一年級學生不可申請豁免面試。書院保留要求學生出席面試的最終決定權。
  • 根據全日制本科生總學則,己完成所有畢業條件的中大本科生學生應該畢業(學則12.1)。建議想參加交流計劃的學生預先好好規劃學業以避免於完成所有畢業條件的情況下(尤其是已完成所有學分要求)申請延長學習年期

日本交換計劃之申請者須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 具有相等於大學「新實用日語(一)」或以上水平的日語能力
  • 對日本文化有認識或興趣
  • 必須接受面試

除英語以外的其他語文要求,請參閱各院校之入學要求。

網上申請

備註

  • 「推薦表格」只適用於二年級或以上(即於中大完成至少兩個學期)的學生申請面試豁免
  • 請注意網上申請表一經提交,所選之交流計劃不可轉換或重新排序。
遞交所需交件
  1. 申請面試豁免的學生必須獲得兩位全職中大教學導師的推薦,表格須於2023年11月10日或之前由推薦導師透過校內郵寄提交至書院辦事處或電郵至jackwong@cuhk.edu.hk
  2. 經由非大學聯招入學的一年級學生須於2023年11月10日或之前提交公開考試證明文件 (透過網上申請上載文件)。
  3. 高年級入學的學生(已獲副學位/高級文憑資格)而沒有中大成績,須於2023年11月10日或之前提交過往成績單 (透過網上申請上載文件)。
  4. 托福(TOEFL)或IELTS (2022年9月1日或之後考獲的成績方為認可) 或其他語文能力證明文件:於2024年1月19日或之前電郵至jackwong@cuhk.edu.hk
  5. 申請日本交流計劃的同學須於2023年11月10日提交在中大或其他機構修讀之日語或日本文化課程之成績單 (透過網上申請上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