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貨及其他資訊

送貨資訊

  • 貨品將於落單後三至五個工作天內給予速遞公司。
  • 若貨品在速遞商運送過程中引致任何破損,本院既不負責。

本地、澳門、台灣及中國內地:我們選用順豐速運,運費到付。運費請參考:https://htm.sf-express.com/we/ow/#/hkmo/tc/price-query(非文件類,始發地請選:香港-沙田區-馬料水)。

送貨至中國內地,請在收到我們提供的運單號後,適時上載您的您身分證明文件正反面彩色圖片至 https://htm.sf-express.com/hk/tc/dynamic_function/clearance/clearance_pictureUpload(圖片要求大小不超過3M,格式爲jpg、png其中一種)。

送貨至台灣,我們有可能在出貨時需要提供您的身分證明文件資料給順豐速運,我們會透過電郵向您查詢。另外,請您 (1) 以手機下載EZ WAY APP(Android下載/iOS下載),並完成EZWAY會員註冊及註冊實名認證。 (2) 訂購時,請填寫正確收件人名及收件人的聯繫電話(手機號碼)。(需與註冊實名認證資料一致) (3) 當客戶貨件運送至臺灣地區時,將會收到「EZ WAY 易利委」APP 的通知,收方需確認申報內容是否正確,申報相符則點選「申報相符」。

其他地區:我們選用順豐速運,運費請參考:https://htm.sf-express.com/HK/ZF/products_services/Express_Services/International/Standard_Express/https://htm.sf-express.com/HK/ZF/products_services/Express_Services/International/SF_Economy_Express/  (非文件類,始發地請選:香港-沙田區-馬料水)。在落單後約三個工作天內您會收到一封運費更新的電郵通知,請依指示進行網上付款。貨品將於成功付款後三至五個工作天內給予速遞公司。

目前接受下列國際地區之訂單: 澳洲、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新西蘭、星加坡、韓國、英國及美國

訂單追蹤 

我們於貨品寄出後,通過電郵向您發出運單追蹤號碼,好讓您跟進訂單之送遞狀況。

關稅及稅款

運送貨品到香港以外的地區有可能被當地有關部門徵收關稅及其他稅款(如入口稅或銷售稅)。您需自行負責所購買貨品之關稅及其他費用。若您購買之貨品需徵收有關費用,速遞商將直接聯絡您跟進相關事宜。由於各國所徵收的關稅及稅款有所不同,您宜先向進口國家有關部門了解相關詳情。本院不接受因徵稅問題而取消訂單。

自取

歡迎親臨本院取貨。本院地址及辦公時間: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誠明館一樓102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四上午8:45 – 下午5:30
星期五上午8:45 – 下午5:45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貨品會在成功付款後3-5個工作天內準備好,請在下單後電郵至nacgift@cuhk.edu.hk或致電3943 7634預約取貨時間。

退款及貨品更換政策 

當訂單被確認後,將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退款或換貨。 

常見問題

  1. 購買紀念品的收益書院如何使用? 
    本院會把所有售賣紀念品的收益撥入「新亞基金」,支持本院各項發展。因此,您選購紀念品等於支持本院發展。
  1. 為何要建立帳戶? 
    建立帳戶可紀錄您的購買資訊,供您日後查閱。您亦會在日後收到不同類型的優惠。
  1. 我是新亞學生/新亞校友/新亞教職員,請問會否有購買優惠? 
    如您是新亞學生/新亞校友/新亞教職員,可於建立帳戶後按此申請升級帳戶至VIP級別。VIP可享有全單9折優惠(不包括運費)。請使用學生電郵地址/校友聯絡電郵地址(即您平時接收中大通訊的電郵地址)/中大電郵地址(即XXX@cuhk.edu.hk)建立新帳戶。您的身分將會於申請後5個工作天自動驗證並升級。

    使用其他電郵地址建立帳戶一概不會獲帳戶升級。
  1. 書院的發貨時效是多久?
    本院在收到訂單及確認付款後,於3-5個工作天內檢查庫存,如一切無誤,本院會於下一個工作天發貨。如有項目缺貨,將首先以電郵通知您。
  1. 我是否可親身前往書院購買?
    可以。但由於我們未有設紀念品專櫃,負責同事通常正在處理其他書院事務,為免耽誤您的時間,我們建議您預先使用本購物平台下單結帳並選擇自取。此外,於書院辦公室以現金購買不設找續,敬請留意。
  1. 我可以用信用卡以外的付款方式嗎?
    可以。您可以現金付款(但不適用於此網上購物平台)。

    現金:請電郵至nacgift@cuhk.edu.hk與本院職員下單及預約時間前往本院辦公室取貨及付款(現場不設找續)。
  1. 我如何知道仍紀念品有庫存?
    一般情況下,本平台的庫存數量是準確的。如遇到特殊原因在您付款後出現缺貨,本院會通知您安排退款,亦歡迎您改購其他相同價錢紀念品。
  1. 我可否退款退貨?
    當訂單被確認後,將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退款或換貨。
  1. 購買紀念品有沒有收據?
    當您成功付款後,收到的電郵通知是唯一的購買憑據,本院不會另發其他文件。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除非您有特別指示,否則本網站將按照此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以下簡稱「聲明」) 所訂立的規則去處理您的個人資料及保障您的私隱。

資料收集目的

統計數據 

當您瀏覽本網站時,本網站的伺服器會自動記錄您的瀏覽器所傳送的資料。資料包括:

  • 您的電腦互聯網規程(IP)地址
  • 瀏覽器類別
  • 瀏覽網站前所瀏覽的網頁
  • 在網站內瀏覽的頁面
  • 於上述頁面的使用時間、於我們網站搜尋的產品及資料、查閱時間及日期, 以及其他統計數據
  • 收集所得的資料會用作分析和評估, 從而幫助改善本網站及我們提供的服務和產品。這些資料不會與其他個人資料一同使用。

個人資料收集

當您於網站登記帳戶或瀏覽網頁時,我們會要求您提供資料,包括但不限於閣下的姓名、出生月份、電話號碼、送貨地址、電郵地址、及網上用戶名稱和密碼,以便核實您的身分。

網站收集的個人資料會作以下用途:

  • 處理您的訂單;
  • 運送您在香港網站購買的貨品;
  • 為您提供貨品運送狀況及作支援用途;
  • 為您提供有關產品的資料;
  • 管理您的帳戶、驗證及進行與您付款有關的財務交易;
  • 分析網站的貨品市場及準備市場調查用的顧客名單;
  • 改善網站的版頁設計及/或內容及設計;
  • 處理投訴及查詢;
  • 就依照法律要求發出通知給您;
  • 在您同意接收訊息的情況下,發送市場推廣或服務資訊。

所有可識別您身分的資料,除您電郵用戶名稱和密碼外,將會儲存在本網站的伺服器並只會作網站內部使用。  

個人資料的使用及披露  

我們將會提交有關您的姓名和地址給指定的速遞公司和網上付款供應商,以便運送貨品及完成交易。 我們的代理 Jetco會處理你在本網頁的付款程序。你必須提交正確及沒有誤導的最新個人資料。

我們會保留您有關訂單的資料。您可以隨時登入網站網頁帳戶存取訂單資料。您可以在帳戶查閱已完成的訂單、正在處理的訂單和即將發送的訂單資料。您亦可隨時修改地址資料、銀行資料和已訂閱的電子報。您有責任確保帳戶的登入資料保密,及不會讓未經授權的第三方得到這些資料。除非我們出錯,否則我們不會承擔任何不當使用密碼的責任。

網站只會使用在上述「資料收集目的」條款擬定目的收集您的資料或根據其他法律允許目的下所收集的資料。我們不會向第三方出售、分享或買賣網上收集的您個人資料。網上收集的個人資料僅於網站內供內部使用。

我們僅會在與收集用途有關或在法例要求下才會保留您的資料。當資料再沒需要保留時,我們會在安全情況下刪除您的個人資料。 

個人資料披露 

除了為網站提供送貨服務的相關公司及相關第三方服務提供者外,我們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分享給其他機構。在特殊情況下,網站可能會被要求提供您的個人資料,例如我們必須履行法律義務,提供您的個人資料以保障網站、我們的您或其他相關人士的權利、財產或安全。 亦包括和其他公司及機構交換相關資料以防止欺詐及減低信貸風險。網站致力於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要求。

您對網站處理私隱有懷疑,請電郵至nacgift@cuhk.edu.hk與我們聯絡。

更新個人資料  

您可以隨時登入在網站網頁的帳戶,在「我的帳戶」欄目下選取「編輯個人資料」便可更新個人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之個人資料政策 

有關香港中文大學處理個人資料的政策,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