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貼及經濟資助

書院與國內外多間大學設立一學年/一學期學生交換計劃。學生能以交換生的身份,前往世界各地生活及學習,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交流,以及瞭解當地的社會文化。

查詢
王凱鋒先生
3943 1690
經常費用

同學須向香港中文大學繳交之費用:

  1. 中大學費
  2. 學生會會費及相關費用
  3. 住宿費(部份交流計劃要求交換生繳付中大宿費而非繳付海外院校宿費)

 

住宿費:

大部分協作院校均提供在校宿舍,但亦會隨著時間作出變動。部分院校只提供校外住宿,而一般都會協助交換生安排合適的校外住宿。

 

其他費用:

  1. 機票
  2. 簽證費
  3. 書簿及學習用品費用
  4. 其他個人開支

 

*參與日本交流計劃的交換生或需購買國民健康保險。

 

津貼及經濟資助

書院會提供津貼作為部分交流經費的資助:

亞洲 ─ HK$3,000(一學期 ) / HK$6,000(一學年 )

亞洲以外 ─ HK$7,500(一學期 ) / HK$15,000(一學年 )

 

同學如有經濟困難,可申請書院的獎學金。有關獎學金於每年一月或二月接受申請,屆時書院網頁將公佈詳情。

如學生退出交流計劃或未能完成交流計劃,書院保留權利中止或討回已發放之津貼、獎學金或其他經濟資助。

 

香港與內地師生交流計劃(萬人計劃)為本書院的內地交流計劃提供住宿、生活費用資助。詳情可聯絡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及大中華發展處

 

學術交流處亦提供學生交流經濟資助(FASS),詳情見學術交流處網頁

同學亦可申請「外展體驗獎」(HK$10,000),申請詳情稍後於書院網頁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