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9次雙週會宣佈事項
1.  以下獎學金現正接受申請:

 

Scholarships

 

Mr. Lau Yum Tong & Mrs. Lau Ho Pui Wah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

(劉蔭棠、何佩華研究生獎學金)

(For final-year students only)

 

CUHK Youth Endeavor Foundation Scholarship

(山城奮進青年基金獎學金)

 

Humanities Scholarships

(人文獎)

(For final-year students only)

 

Amount HKD 5,000 – 20,000
Details
Application deadline 12 April 2024 (Fri)

 

 

Scholarship

 

Cheng Ming Award

(誠明獎)

(For final-year students only)

 

Amount HKD 60,000
Details
Application deadline 19 April 2024 (Fri)

 

如要查詢,請聯絡3943 8615 / nac.sb@cuhk.edu.hk.

 

2. 二○二三至二四年度「新亞書院文化講座」第三講

「新亞書院文化講座」由新亞書院與新亞書院校友會合辦、新亞中學協辦,本年度第三場講座將於二O二四年五月十八日舉行,主講嘉賓為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教授。講座詳情如下:

講題:文明因互鑒而進步

講者:李焯芬教授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中國工程院院士)

主持:陳新安教授 (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院長、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 (教育) 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及副院長 )

日期:二O二四年五月十八日 ( 星期六 )

時間:下午四時正

模式:現場 / 線上

地點:香港九龍土瓜灣農圃道六號新亞中學禮堂 ( 經合一道校門進入 )

 

講座內容摘要:

回顧歷史,古希臘文明曾借鍳古埃及文明而輝煌。中古伊斯蘭世界曾借鍳古希臘文明而超越;而伊斯蘭科學探索亦是催生歐洲文藝復興的一個因素。古絲路上的敦煌,曾是文明的十字路口,見證了波斯文化、印度佛教文化、希臘 / 大夏文化、遊牧文化與漢文化的長期互鍳、交融,因而豐富了中華文明的內涵。近當代,中華文明正在借鍳、融合現代科技文明的基礎上發展,並在精神文明(心)與物質文明(物)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同時也彰顯了新亞先賢關於心物與人生論證的的睿智和遠見。新亞的人文精神與價值觀,在二十一世紀的人類社會尤其顯得重要、十分契合時代的需要。

 

講座以粵語講述。歡迎聽講,免費入場。歡迎參加者親臨現場或以網上連結聽講。

有興趣的參加者請於二O二四年五月十六日或之前填妥網上報名表格。

如有查詢,請與新亞書院院務室聯絡(電話︰3943-7609;電郵︰na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