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9次双周会宣布事项
1.   以下奖学金现正接受申请:

Scholarships

 

Mr. Lau Yum Tong & Mrs. Lau Ho Pui Wah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

(刘荫棠、何佩华研究生奖学金)

(For final-year students only)

 

CUHK Youth Endeavor Foundation Scholarship

(山城奋进青年基金奖学金)

 

Humanities Scholarships

(人文奖)

(For final-year students only)

 

Amount HKD 5,000 – 20,000
Details  
Application deadline 12 April 2024 (Fri)

 

 

Scholarship

 

Cheng Ming Award

(诚明奖)

(For final-year students only)

 

Amount HKD 60,000
Details
Application deadline 19 April 2024 (Fri)

 

如要查询,请联络3943 8615 / nac.sb@cuhk.edu.hk.

 

2.  二○二三至二四年度「新亚书院文化讲座」第三讲

「新亚书院文化讲座」由新亚书院与新亚书院校友会合办、新亚中学协办,本年度第三场讲座将于二O二四年五月十八日举行,主讲嘉宾为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李焯芬教授。讲座详情如下:

讲题:文明因互鉴而进步

讲者:李焯芬教授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持:陈新安教授 (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教育) 及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教授及副院长 )

日期:二O二四年五月十八日 ( 星期六 )

时间:下午四时正

模式:现场 / 线上

地点:香港九龙土瓜湾农圃道六号新亚中学礼堂 ( 经合一道校门进入 )

 

讲座內容摘要:

回顾历史,古希腊文明曾借鉴古埃及文明而辉煌。中古伊斯兰世界曾借鉴古希腊文明而超越;而伊斯兰科学探索亦是催生欧洲文艺复兴的一个因素。古丝路上的敦煌,曾是文明的十字路口,见证了波斯文化、印度佛教文化、希腊 / 大夏文化、游牧文化与汉文化的长期借鉴、交融,因而丰富了中华文明的內涵。近当代,中华文明正在借鉴、融合现代科技文明的基础上发展,并在精神文明(心)与物质文明(物)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同时也彰显了新亚先贤关于心物与人生论证的睿智和远见。新亚的人文精神与价值观,在二十一世紀的人类社会尤其显得重要、十分契合时代的需要。

 

讲座以粵语讲述。欢迎听讲,免费入场。欢迎参加者亲临现场或以网上链接听讲。

有兴趣的參加者请于二O二四年五月十六日或之前填妥网上报名表格。

如有查询,请与新亚书院院务室联络(电话︰3943 7609;电邮︰na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