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地标
Pavilion of Harmony
Pavilion of Harmony

为发扬创办人钱穆先生所著的「天人合一论」当中的「天人合一」意念而设。亭顶透明,其旁植有竹树,亭下设有石凳,可眺望吐露港,亭前设有水池,远近水天一色。人在其中,仿似与大自然浑成一体。外墙刻有钱先生的「天人合一论」,让游人细细体味。

新亚校园钟楼
New Asia Clock Tower

这钟楼以天圆地方意念设计,表达天人合一的思想。钟的底部为方形,与圆形顶部融为一体。钟楼由一正方形分解为两相等三角形柱支撑,体现了新亚院歌歌词的「千斤担子两肩挑」的新亚精神。钟楼是公开比赛的冠军作品,由建筑系一位同学设计。

新亚水塔
 New Asia Water Tower

又名为「君子塔」,为书院的重要标志。水塔外形线条简单和谐,与其实用之内部结构相应。塔的外形呈「T」字状,横顶部分为直线设计,与名为「淑女塔」的联合水塔弧线设计不同。水塔高120呎,位于圆形广场旁,不论从大埔道或海旁的高速公路都可看到这座塔形建筑。塔顶水箱储存咸、淡水,供应书院各部门的饮用及冲厕所需。

孔子像
The Statue of Confucius

为启发同学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而竖立,由著名艺术家文楼先生雕塑。铜像面向北方 — 孔子的故乡山东曲阜,背后有一竹枝,竹上写着孔子的教学理念:「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钱穆图书馆
錢穆圖書館

最初成立于一九五四年,位于九龙农圃道,一九七三年迁入香港中文大学,并以新亚书院创办人钱穆先生命名。图书馆的设计,仿效美国肯塔基州碧理亚学院图书馆。所藏书籍,主要为中国语言及文学、日本语言及文学和艺术类别。

钱穆塑像
The Bust of Ch‘ien Mu

钱穆图书馆大堂置有一尊书院创办人钱穆先生的塑像,供新亚师生观赏景仰。该塑像由现任中国美术馆馆长、雕塑家吴为山教授铸造。

唐君毅像
 The Statue of Tang Chun-i

唐君毅先生为新亚书院创办先贤之一,首创哲学系。铜像由雕塑家朱达诚先生铸制,铭文由新亚第一届毕业校友、前新亚书院院长余英时先生撰写,前中文大学艺术系系主任李润桓先生挥毫。

张丕介铜像
The Bust of Tchang Pi-kai

为突显新亚创校先贤张丕介先生的崇高风范,新亚经济系校友发起于校园为张先生立像。置于云起轩门外的铜像为雕塑家朱达诚先生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