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及经济援助

助学金及经济援助

 

书院提供多个助学金及经济援助计划予未能于政府「资助专上课程学生资助计划」得到足够援助的本地同学。由于书院的助学金及经济援助旨在补足政府的资助,有需要的同学应先申请政府的资助计划。

 

I. 以下为一系列由书院、大学及政府提供之助学金及经济援助:

书院

  1. 许氏紧急经济援助基金
  2. 胡岭女士纪念紧急经济援助基金
  3. 杨钟基教授及高美庆教授紧急经济援助计划
  4. C-经助学金
  5. 奥斯汀卓荦慈善基金助学金
  6. 张胡宝琼女士纪念助学金
  7. 罗家坪先生助学金
  8. 鸿贤助学金
  9. 辇颖雄基金助学金
  10. 梁趣娴女士哲学系助学金
  11. 黎达先生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助学金
  12. 一点光明助学金
  13. 吕明纪念助学金
  14. 长原彰弘校董助学金
  15. 田家炳基金会助学金
  16. 陈丽芳女士纪念助学金

大学

  1. 助学金及紧急援助基金 http://www.oafa.cuhk.edu.hk/sc/finance.html
  2. 暑期援助及旅费贷款计划 http://www.oafa.cuhk.edu.hk/sc/aid/summer_and_travel.html

政府

  1. 资助专上课程学生资助计划
    https://www.wfsfaa.gov.hk/sfo/sc/postsecondary/tsfs/overview.htm
  2. 全日制大专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https://www.wfsfaa.gov.hk/sfo/sc/postsecondary/nlsft/overview.htm

II. 申请方法

书院助学金及经济援助一般于每年九月开放申请。

 

同学若因家庭出现突变或其他特别原因而有紧急需要,亦可随时与辅导处李立妍女士(电邮:hazellee@cuhk.edu.hk/电话:3943 7944)申请紧急援助。非本地同学若有经济需要,亦可随时与本院联络。

 

III. 延缴学费

如同学因任何特别原因而未能于大学指定日期前缴交学费或宿费,可向书院申请延缴学费。详情请留意学期初之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