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贴及经济资助

书院与国内外多间大学设立一学年/一学期学生交换计划。学生能以交换生的身份,前往世界各地生活及学习,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交流,以及了解当地的社会文化。

查询
王凯锋先生
3943 1690
经常费用

同学须向香港中文大学缴交之费用:

  1. 中大学费
  2. 学生会会费及相关费用
  3. 住宿费(部份交流计划要求交换生缴付中大宿费而非缴付海外院校宿费)

 

住宿费:

大部分协作院校均提供在校宿舍,但亦会随着时间作出变动。部分院校只提供校外住宿,而一般都会协助交换生安排合适的校外住宿。

 

其他费用:

  1. 机票
  2. 签证费
  3. 书簿及学习用品费用
  4. 其他个人开支

 

*参与日本交流计划的交换生或需购买国民健康保险。

津贴及经济资助

书院会提供津贴作为部分交流经费的资助:

亚洲 ─ HK$3,000(一学期 ) / HK$6,000(一学年 )

亚洲以外 ─ HK$7,500(一学期 ) / HK$15,000(一学年 )

 

同学如有经济困难,可申请书院的奖学金。有关奖学金于每年一月或二月接受申请,届时书院网页将公布详情。

如学生退出交流计划或未能完成交流计划,书院保留权利中止或讨回已发放之津贴、奖学金或其他经济资助。

 

香港与内地师生交流计划(万人计划)为本书院的内地交流计划提供住宿、生活费用资助。详情可联络香港中文大学内地及大中华发展处

 

学术交流处亦提供学生交流经济资助(FASS),详情见学术交流处网页

同学亦可申请「外展体验奖」(HK$10,000),申请详情稍后于书院网页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