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7次雙週會宣佈事項 
 1. 第十二屆新亞青年學人計劃

新亞青年學人計劃自2013年成立,旨在鼓勵新亞同學了解書院的使命及精神,獲得全人發展,成為一個了解當代社會並具領導才能的年青人。本計劃名額為十位,書院將安排獲選同學參與本地/境外歷史考察活動、溝通及表達技巧培訓、文史哲藝術工作坊及各類書院活動,同學亦有機會擔任書院大型活動司儀及參與書院會議,作為書院對外對內的溝通橋樑。完成計劃及表現良好的同學,將獲冠以「新亞青年學人」名銜、獲頒發證書及獎學金以示鼓勵。

 

報名
於2024年3月28日或之前報名

查詢

新亞書院輔導處葉穎華女士(電話:3943-1619;電郵:amyyip@cuhk.edu.hk

 2. 新亞書院 / 梨花女子大學 – 環球學生交流計劃 2024

本交流計劃由新亞書院及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合辦,旨在讓學生深入了解兩地的社會與文化,透過彼此交流與學習,從而培育具國際視野的領袖人才。於7月至8月兩校各派八名學生進行一星期的互訪,在當地參與學術及文化交流活動。獲選學生需主力負責籌備及執行在港部份的行程,包括安排種種主題式學術及文化活動等。完成計劃之同學將獲頒參與證書。詳情見書院網頁。

 

報名
於2024年3月11日或之前提交網上報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83535

 

查詢

新亞書院輔導處王凱鋒先生 (電話:3943 1690; 電郵:jackwong@cuhk.edu.hk)

 3. 新亞書院/湖南大學/蘇州大學暑期交流計劃 2024

此計劃旨在促進香港及內地學生交流,加深彼此的認識。湖南大學和蘇州大學的同學於7月初訪問本院。留港期間,內地師生們與本院同學一同參與一系列活動,包括走訪多個大學、政府及社會服務部門/機構,以及兩地學生交流及文化活動等。本院同學則於七月中旬前往長沙訪問湖南大學,並在偏遠鄉鎮支援教育當地學童。隨後他們將前往蘇州訪問蘇州大學。在蘇州期間,學生將深入了解該地區的文化和歷史遺產,並參觀當地的領先企業以及安排晉謁錢穆墓園。計劃完成後,學生將獲得參與證書。詳情見書院網頁

 

報名

於2024年3月11日或之前提交網上報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83439

 

查詢

新亞書院輔導處王凱鋒先生 (電話:3943 1690; 電郵: jackwo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