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2次双周会宣布事项
1. 申请学生活动基金(二O二三/二O二四年度)

 

为鼓励同学或学生团体筹办或参与不同类型的活动,以扩阔视野,增广见识,本院设立是项活动基金,以资助有需要的同学或学生团体,让他们得享筹办或参与活动的乐趣及体会。

是项活动基金由即日起至二0二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二)期间接受申请。 有意申请者,请留意以下细则及表格(申请学生活动基金(二O二三/二O二四年度) – CUHK New Asia College)。 申请者必须于活动举行前最少一个月,递交网上申请表及相关文件(无论申请者于提交申请时是否已获取录)。 

如有查询,请与新亚书院辅导处李绮筠小姐(电话:3943-5732;电邮:yeekwanli@cuhk.edu.hk)联络。

2. 第十四届余英时先生历史讲座

 

为促进学术文化交流及推动历史研究,「余英时先生历史讲座」自2007年起创立,每年邀请一位对历史研究具杰出成就的学者莅临发表演讲。 本届讲座将于11月上旬举行,由哈佛大学Walter C. Klein中国历史与人类学讲席教授普鸣教授 (Professor Michael PUETT)主讲下列两场讲座:

 

第一讲

讲题:「中国思想史研究的比较方法:余英时著作的反思」

主持: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张晓宇教授

日期:2023年11月2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4时正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行政楼地下祖尧堂

 

第二讲

讲题:「文化与历史:余英时、韦伯和比较史学方法」

主持: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卜永坚教授

日期: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3时正

地点:香港历史博物馆地下演讲厅(座位139个,先到先得,满座即止。 演讲厅将于讲座开始前15分钟开放。 )

 

以上讲座以英语讲述,欢迎现场或网上(Zoom)参与。 有兴趣的参加者请于10月27日或之前填妥网上报名表格: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73179

 

此外,由10月16日至11月9日期间,于新亚书院钱穆图书馆地下将举行普鸣教授著作展览。

 

如有查询,请联络书院院务室李思慧小姐(电话:3943-1585;电邮: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