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8次双周会宣布事项
1. 新亚书院学长计划 2022/23

参与学长计划,你可以:

  • 认识不同行业校友,获取职业信息,也听取学长人生经验
  • 分享共同兴趣,组织活动,交流心得
  • 广交新亚同学,扩阔朋友圈
  • 计划欢迎国际生参与,促进文化交流

书院亦会举办《职业讲座日》,为学员提供不同行业的职场信息。欢迎所有新亚书院学生报名参加本计划。

 

网上报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53255
截止报名日期:2022年9月23日

 

查询:辅导处张君恒先生(电话:3943 9680;电邮:kelvin@cuhk.edu.hk

 

2. 二O二二/二O二三年度书院招聘工读同学

 

你有兴趣成为二O二二/二O二三年度书院工作人员,协助各项工作和活动,藉此机会在校内工作,汲取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增进对书院的归属感吗?

 

凡有兴趣的本院同学,请透过书院网页递交申请表,截止日期为二O二二年九月三十日(星期五)

 

倘若同学已于去年报名,须再次就新学年(二O二二/二O二三年度)的工作递交申请表,同时须在大学的系统(Student Helper System)登记(步骤:MyCUHK > CUSIS and MyStudy > Student Helper Registration),才合乎资格。

 

如有查询,请与辅导处李绮筠小姐联络(电话:3943 5732;电邮:yeekwanli@cuhk.edu.hk)。

 

3. 第八届新亚儒学讲座

「新亚儒学讲座系列」由梦周文教基金会赞助举办。第八届讲座将于十月举办,讲者为郑吉雄教授。郑教授为现任香港教育大学文化历史讲座教授 。讲座详情如下:

 

第一讲
讲题:「近世「儒」的论说与变迁」
主持: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郑宗义教授
日期: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时间:下午6时30分至下午8时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本讲座于书院双周会内举行)

 

第二讲
讲题:「《易》学、儒学与哲学」
主持: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姚治华教授
日期: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3时至下午5时
地点:九龙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会议室AC2

 

第三讲
讲题:「戴震气论与汉儒元气论的歧异」
主持: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黄勇教授
日期: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时间:下午4时30分至下午6时15分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四号演讲厅(本讲座由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与哲学系合办)

 

讲座以普通话讲述,欢迎现场或网上参与。(Zoom网上连结将于活动前两天以电邮通知已报名者)

 

网上报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54750

 

如有查询,请联络书院辅导处王凯锋先生(电话:3943 1690;电邮:jackwong@cuhk.edu.hk)或梁安琪小姐(电话:3943 9589;电邮:angelaleu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