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8次雙週會宣佈事項
1. 新亞書院學長計劃 2022/23

參與學長計劃,你可以:

  • 認識不同行業校友,獲取職業資訊,也聽取學長人生經驗
  • 分享共同興趣,組織活動,交流心得
  • 廣交新亞同學,擴闊朋友圈
  • 計劃歡迎國際生參與,促進文化交流

 

書院亦會舉辦《職業講座日》,為學員提供不同行業的職場資訊。歡迎所有新亞書院學生報名參加本計劃。

 

網上報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53255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9月23日

 

查詢:輔導處張君恒先生(電話:3943 9680;電郵:kelvin@cuhk.edu.hk

 

2. 二O二二/二O二三年度書院招聘工讀同學

 

你有興趣成為二O二二/二O二三年度書院工作人員,協助各項工作和活動,藉此機會在校內工作,汲取寶貴的工作經驗和增進對書院的歸屬感嗎?

 

凡有興趣的本院同學,請透過書院網頁遞交申請表,截止日期為二O二二年九月三十日(星期五)

 

倘若同學已於去年報名,須再次就新學年(二O二二/二O二三年度)的工作遞交申請表,同時須在大學的系統(Student Helper System)登記(步驟:MyCUHK > CUSIS and MyStudy > Student Helper Registration),才合乎資格。

 

如有查詢,請與輔導處李綺筠小姐聯絡(電話:3943 5732;電郵:yeekwanli@cuhk.edu.hk)。

 

3. 第八屆新亞儒學講座

「新亞儒學講座系列」由夢周文教基金會贊助舉辦。第八屆講座將於十月舉辦,講者為鄭吉雄教授。鄭教授為現任香港教育大學文化歷史講座教授 。講座詳情如下:

 

第一講

講題:「近世「儒」的論說與變遷」
主持: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鄭宗義教授
日期: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6時30分至下午8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本講座於書院雙週會內舉行)

 

第二講
講題:「《易》學、儒學與哲學」
主持: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姚治華教授
日期: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至下午5時
地點:九龍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會議室AC2

 

第三講
講題:「戴震氣論與漢儒元氣論的歧異」
主持: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黃勇教授
日期: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4時30分至下午6時15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四號演講廳(本講座由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與哲學系合辦)

 

講座以普通話講述,歡迎現場或網上參與。(Zoom網上連結將於活動前兩天以電郵通知已報名者)
網上報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54750

 

如有查詢,請聯絡書院輔導處王凱鋒先生(電話:3943 1690;電郵:jackwong@cuhk.edu.hk)或梁安琪小姐(電話:3943 9589;電郵:angelaleu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