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日語及文化研修課程

 

目的

此課程旨在提高同學之日語水平,並加深瞭解日本關西地區(尤其京都)之傳統與文化。院方將選出十名新亞同學參加由日本京都產業大學舉辦為期三週的暑期課程,內容包括學習日語(初至中下級程度)、文化活動、參觀及與當地學生交流。課程結束後,同學將獲發日本京都產業大學的完成課程證書,以及展開一星期之見學旅行。(2023年參與同學的vlog影片分享)

 

日期

3星期課程:2024年6月17日至7月5日 (見初擬日程表)

1星期見學旅行:2024年7月5日至11日

 

費用

HK$14,000* (包括學費^、來回機票#、住宿及活動費用),參與者需另行負責一星期之見學旅行的食宿、交通及個人開支。

*實際的收費金額待定。完成課程後,各參與者將獲書院HK$9,000資助。
^不包括課本費用,參與者可於上第一堂課時講買 (約3000日圓)。
#參與者須承擔由關西國際機場至日本京都產業大學的交通費。參與者亦必須乘同一航班出發及回程。

此外,此暑期活動符合「EDB Subsidy Schemes」,合資格本地學生可申請該資助計劃。關於更多經濟資助計劃的詳情,請瀏覽學術交流處網頁:http://www.oal.cuhk.edu.hk/scholarshipsandfinancialaid/

 

條件

– 經已修讀大學「新實用日語(一)」或以上課程,或具N4至N3同等級日語水平 (N4以下或N3以上日語水平恕不考慮)。

– 需接受面試。

– 完成課程後,參與者須提交個人學習報告及小組製作vlog影片。

申請辦法

2024年2月9日或之前提交網上報名。

 

甄選結果公布

2月底 (成功獲選同學將個別收到通知)

查詢
王凱鋒先生
3943-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