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2次雙週會宣佈事項 
1. 申請學生活動基金(二O二三/二O二四年度)

 

為鼓勵同學或學生團體籌辦或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以擴闊視野,增廣見識,本院設立是項活動基金,以資助有需要的同學或學生團體,讓他們得享籌辦或參與活動的樂趣及體會。

是項活動基金由即日起至0二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二)期間接受申請。有意申請者,請留意以下細則及表格(申請學生活動基金(二O二三/二O二四年度) – CUHK New Asia College)。申請者必須於活動舉行前最少一個月,遞交網上申請表及相關文件(無論申請者於提交申請時是否已獲取錄)。 

如有查詢,請與新亞書院輔導處李綺筠小姐(電話:3943-5732;電郵:yeekwanli@cuhk.edu.hk)聯絡。

2. 第十四屆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

 

為促進學術文化交流及推動歷史研究,「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自2007年起創立,每年邀請一位對歷史研究具傑出成就的學者蒞臨發表演講。本屆講座將於11月上旬舉行,由哈佛大學Walter C. Klein中國歷史與人類學講席教授普鳴教授 (Professor Michael PUETT)主講下列兩場講座:

 

第一講

講題:「中國思想史研究的比較方法:余英時著作的反思」

主持: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張曉宇教授

日期:2023年11月2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4時正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行政樓地下祖堯堂

 

第二講

講題:「文化與歷史:余英時、韋伯和比較史學方法」

主持: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卜永堅教授

日期: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正

地點:香港歷史博物館地下演講廳(座位139個,先到先得,滿座即止。演講廳將於講座開始前15分鐘開放。)

 

以上講座以英語講述,歡迎現場或網上(Zoom)參與。有興趣的參加者請於10月27日或之前填妥網上報名表格: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73179

 

此外,由10月16日至11月9日期間,於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地下將舉行普鳴教授著作展覽。

 

如有查詢,請聯絡書院院務室李思慧小姐(電話:3943-1585;電郵: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