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书院获田家炳基金会捐款一千五百万港元 支持中国文化项目、奖助学金及新宿舍建设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下称「中大新亚」)最近获得田家炳基金会(下称「基金会」)慷慨捐赠港币一千五百万余元,支持中大新亚「灵根再植‧同育英才」计划及新宿舍建设,推动中国文化项目及设立奖助学金。

 

中大新亚早前(9月30日)于校园举行支票捐赠仪式,出席嘉宾包括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副主席戴希立先生、董事杨纲凯教授、董事田荣先先生、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新亚书院校董会主席梁英伟先生、新亚书院院长陈新安教授、基金会嘉宾及新亚书院校董会成员、中大教职员等。

 

段崇智校长在致辞时衷心感谢基金会的慷慨捐赠,又感谢基金会对中大30年来的支持。他表示:「作为田博士及基金会的长期受惠者,我们必定谨记田博士的善心,小心运用捐赠,与基金会一同『文教兴国』。」

 

梁英伟主席及陈新安院长在致辞时衷心感谢基金会的支持,陈院长表示:「田博士为了『促进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并融合世界文明』的理想,一生全心奉献给公益及教育事业,完全体现了为理想而坚持奋斗的新亚精神。他与钱穆先生留下的教育宏愿,将由我们后人合作,薪火相传。」

 

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表示,很高兴多年来能和中大及新亚书院成为一份子,很感动有这次机会,再度支持对方,继续合作。基金会特别欣赏新亚书院重视对青少年的中国文化教育。期待未来与中大及新亚继续更多合作。

 

「灵根再植‧同育英才」计划

本计划将透过举办培训班、校内中国文化活动及暑期体验营等活动,向国内教育工作者及学生、本地大学生及初中生埋下中华美德的种子,从灵根种植华夏文化的优良价值观。计划亦成立新奖助学金,惠及清贫学生以及奖励在学业成绩以外、在关怀社会及文化推广有杰出表现的同学。

 

田家炳基金会成立四十周年

田家炳基金会由著名慈善家田家炳博士于一九八二年成立。以「兴学育才,推广文教,回馈社会,贡献国家」为创会宗旨,历年致力慈善公益事业,积极推动本港及中国教育发展。今年是田家炳基金会成立四十周年,为庆祝基金会持恒贡献国家社会四十载,向中大新亚捐赠,以支持中国文化项目、奖助学金及新宿舍建设,并标志与中大及新亚书院成为合作伙伴。

 

资料来源:香港中文大学传讯及公共关系处

 

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致辞时,感谢田家炳基金会的慷慨捐赠。

 

新亚书院校董会主席梁英伟先生致辞。

 

新亚书院院长陈新安教授致辞。

 

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讲话。

 

新亚书院院长陈新安教授(右)致送纪念字画予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