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生活》月刊(2023年5月)

今期主要内容包括——

【书院活动】
本年度「新亚书院/耶鲁大学交流活动」的耶鲁代表团于三月回访书院,梁咏荍(中文教育/三)、徐佩欣(护理/四)、伍海霖(护理/四)及耶鲁学生Sam Pekats分别撰文,记述这次难忘又充实的交流体验。

【校友专访】
天马菁莪粤剧团创办人暨团长文华校友(97/中国语言及文学)早前接受本刊专访,分享她对粤剧的热忱、在中大读书时的难忘经历,以及发展粤剧事业和创立剧团的经过。

【专栏「农圃杂忆」】
陈志诚教授(62/中国文学)追忆在农圃道新亚任教历史的牟润孙先生,还提及五位对牟先生影响深远的前辈学者,包括梁启超先生、顾颉刚先生、陈垣先生、柯劭敏先生和陈寅恪先生。

【专栏「同题异写.两种风景」】
今期主题为「ChatGPT」,由杨思毅(17/政治与行政)及王昱珊(18/艺术)两位校友执笔。思毅透过一对情侣的争拗和一场与ChatGPT的对话,带出诚实和开放的沟通对建立健康、稳定关系的重要性。昱珊则与ChatGPT进行了一场角色扮演对话,突显两代人对人工智能的回异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