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亞生活》月刊(2023年5月)

今期主要內容包括——

書院活動
本年度「新亞書院/耶魯大學交流活動」的耶魯代表團於三月回訪書院,梁詠荍(中文教育/三)、徐佩欣(護理/四)、伍海霖(護理/四)及耶魯學生Sam Pekats分別撰文,記述這次難忘又充實的交流體驗。

校友專訪
天馬菁莪粵劇團創辦人暨團長文華校友(97/中國語言及文學)早前接受本刊專訪,分享她對粵劇的熱忱、在中大讀書時的難忘經歷,以及發展粵劇事業和創立劇團的經過。

專欄「農圃雜憶」
陳志誠教授(62/中國文學)追憶在農圃道新亞任教歷史的牟潤孫先生,還提及五位對牟先生影響深遠的前輩學者,包括梁啟超先生、顧頡剛先生、陳垣先生、柯劭敏先生和陳寅恪先生。

【專欄「同題異寫.兩種風景」】
今期主題為「ChatGPT」,由楊思毅(17/政治與行政)及王昱珊(18/藝術)兩位校友執筆。思毅透過一對情侶的爭拗和一場與ChatGPT的對話,帶出誠實和開放的溝通對建立健康、穩定關係的重要性。昱珊則與ChatGPT進行了一場角色扮演對話,突顯兩代人對人工智能的迴異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