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选
筛选
讣告

[2023年2月号]

本院校友曹世华教授(79/生物)于二O二二年十二月八日辞世,享年六十七岁,书院同仁谨致深切哀悼。

曹教授一九七九年毕业于新亚生物系,一九八二年取得伦敦大学医学博士学位,曾任香港中文大学解剖学系讲师;一九八七年前往哈佛医学院接受博士后培训,随后成为布莱根妇女医院妇科肿瘤实验室主任、哈佛医学院妇产科助理教授;一九九三年返港后在香港大学任教,后历任港大生物医学学院教授、港大癌症研究中心主任;并于二O一五年至二O二一年间担任本院校董。
 
曹教授是鼻咽癌领域的权威,其研究主要为爱泼斯坦-巴尔病毒与鼻咽癌的关系,以及细胞永生化和恶性转化机制。曹教授一生致力于推进癌症研究,无私地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不吝指导年轻一代的科研人员,为中国内地和香港培育了不少优秀的科研人才。此外,他还致力联系科学界同仁,促进不同研究机构之间的协调和合作,推动各项创新科研项目的发展,从而为癌症治疗带来突破,造福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