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篩選
訃告

[2023年2月號]

本院校友曹世華教授(79/生物)於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八日辭世,享年六十七歲,書院同仁謹致深切哀悼。

曹教授一九七九年畢業於新亞生物系,一九八二年取得倫敦大學醫學博士學位,曾任香港中文大學解剖學系講師;一九八七年前往哈佛醫學院接受博士後培訓,隨後成為布萊根婦女醫院婦科腫瘤實驗室主任、哈佛醫學院婦產科助理教授;一九九三年返港後在香港大學任教,後歷任港大生物醫學學院教授、港大癌症研究中心主任;並於二〇一五年至二〇二一年間擔任本院校董。
 
曹教授是鼻咽癌領域的權威,其研究主要為愛潑斯坦-巴爾病毒與鼻咽癌的關係,以及細胞永生化和惡性轉化機制。曹教授一生致力於推進癌症研究,無私地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並不吝指導年輕一代的科研人員,為中國內地和香港培育了不少優秀的科研人才。此外,他還致力聯繫科學界同仁,促進不同研究機構之間的協調和合作,推動各項創新科研項目的發展,從而為癌症治療帶來突破,造福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