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生活》月刊(2024年2月)

今期主要內容包括——

交流活动
新亚书院及新亚书院校友会于二○二三年十二月十四至十七日合办「与新亚书院院长寻找钱穆足迹——台北文化四天交流团」,由院长 陈新安教授率领新亚同仁探索钱穆故居及台北。 黄浩潮校董和教员李嘉欣博士分享在旅途中的所思所感。

人物专访
《新亚生活》月刊前主编兼中大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前教授樊善标教授早前接受本刊访问,分享《新亚生活》月刊创办的目的、他在任期内对月刊的革新, 以及他心目中理想的《新亚生活》。

专栏「同题异写.两种风景」
今期主题为「得失」,由杨思毅(17/政治与行政学)及张莹(17/中医)两位校友执笔。 思毅分享关于「尽情去取而不执取」的学习,鼓励我们要如实地觉察和接纳自己的感受和需要,真诚地做自己。 张莹则透过记述爱猫弥留时的情景,启发我们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

编辑邀稿
踏入甲辰龙年,本刊邀得中国语言及文学系高级讲师洪若震博士(96/中国语言及文学)为大家介绍「龙」这个生肖。 洪博士会从历史文化、文学艺术、语言文字等方面分享与龙相关的种种有趣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