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所有
  • 2024
  • 2023
  • 2022
  • 所有
  • Jan
  • Feb
  • Mar
  • Apr
  • May
  • Jun
  • Jul
  • Aug
  • Sept
  • Oct
  • Nov
  • Dec
筛选
筛选
山城奋进青年基金奖学金2022/23

由山城奋进青年基金捐款设立的「山城奋进青年基金奖学金」现正接受申请。 奖学金详情如下:

宗 旨

本奖学金由山城奋进青年基金捐款设立。

「奋进青年」取名自创校先贤钱穆老师的「新亚校歌」歌词—「艰险我奋进,困乏我多情。 千斤担子两肩挑,趁青春,结队向前行。」 名字上的山城,既指地势,也点出香港中文大学山己海深、地厚天高的灵气,也是孕育中大人的山城精神—不怕逆境、温厚质朴与重视人情。 「奋进」所指的不是单单的「挨苦」,而是纪念与学习历代先贤在艰难里为了理想而坚忍的心态、情操和能耐。 承如创校先贤所言,青年学生是明日的希望,也肩负为人类和平与社会幸福谋前途的责任。

本基金旨在鼓励在学青年以生活实践创校先贤的愿望,以赤子心弘扬新亚及山城的精神。

名额及奖金

名额5名,每名领受人可获奖学金港币$10,000。

 资格

  1. 2021/22 学年平均积点须达2.0或以上 (达3.0或以上者优先考虑) (一年级同学则考虑其2022 /23 上学期平均积点);
  2. 具学业以外的卓越成就,展示领导才能和潜质,以及对香港社会有贡献和承担; 及
  3. 呈交约一至两页的执行计划书,或不长于三分钟的短片,表述其对创校先贤思想的理解及于现世的应用。 如能将创校先贤的思想与大学非形式教育活动结合,并且具体化成不同学生活动,如:迎新营、大型学生活动、校庆等,会作优先考虑。 申请人亦须于文章或影片中阐明其日常生活中如何实践新亚/中大山城精神,以至能令个人和整体社会得益。

申请方法

  1. 递交网上申请
  2. 邀请一位中文大学教员为咨询人及填写网上咨询人评语
  3. 传送申请确认电邮 及 活动証明文件电邮至 nac.sb@cuhk.edu.hk

备注

  1. 咨询人评语需由一位中文大学的教员填写。 请把网上咨询人评语表格之网址以及申请人的姓名、学号及主修发送给咨询人,并让咨询人于截止日期前提交网上咨询人评语。 如同学早前已于本学期其他奖学金申请提交咨询人评语表格,本次申请将毋须再次提交,同学请于网上表格底部申明。
  2. 活动参考明文档包括信件、书或相片。 请使用pdf 文件。

截止日期

2023年4月14日(五)

查询

万常青女士(电话:3943-8615; 电邮:sheungchingman@cuhk.edu.hk)或

李立妍女士(电话:3943-7944; 电邮:hazel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