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所有
  • 2024
  • 2023
  • 2022
  • 所有
  • Jan
  • Feb
  • Mar
  • Apr
  • May
  • Jun
  • Jul
  • Aug
  • Sept
  • Oct
  • Nov
  • Dec
篩選
篩選
山城奮進青年基金獎學金2022/23

由山城奮進青年基金捐款設立的「山城奮進青年基金獎學金」現正接受申請。獎學金詳情如下:

宗 旨

本獎學金由山城奮進青年基金捐款設立。

「奮進青年」取名自創校先賢錢穆老師的「新亞校歌」歌詞—「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名字上的山城,既指地勢,也點出香港中文大學山巖海深、地厚天高的靈氣,也是孕育中大人的山城精神—不怕逆境、溫厚質樸與重視人情。「奮進」所指的不是單單的「挨苦」,而是紀念與學習歷代先賢在艱難裡為了理想而堅忍的心態、情操和能耐。承如創校先賢所言,「青年」學生是明日的希望,也肩負為人類和平與社會幸福謀前途的責任。

本基金旨在鼓勵在學青年以生活實踐創校先賢的願望,以赤子心弘揚新亞及山城的精神。

名額及獎金

名額5名,每名領受人可獲獎學金港幣$10,000。

資 格

  1. 2021/22 學年平均積點須達2.0或以上 (達3.0或以上者優先考慮) (一年級同學則考慮其2022/23 上學期平均積點);

  2. 具學業以外的卓越成就,展示領導才能和潛質,以及對香港社會有貢獻和承擔;及

  3. 呈交約一至兩頁的執行計劃書,或不長於三分鐘的短片,表述其對創校先賢思想的理解及於現世的應用。如能將創校先賢的思想與大學非形式教育活動結合,並且具體化成不同學生活動,如:迎新營、大型學生活動、校慶等,會作優先考慮。申請人亦須於文章或影片中闡明其日常生活中如何實踐新亞/中大山城精神,以至能令個人和整體社會得益。

申請方法

  1. 遞交網上申請
  2. 邀請一位中文大學教員為諮詢人及填寫網上諮詢人評語
  3. 將申請確認電郵 及 活動証明文件電郵至 nac.sb@cuhk.edu.hk

備註

  1. 諮詢人評語需由一位中文大學的教員填寫。請把網上諮詢人評語表格之網址以及申請人的姓名、學號及主修發送給諮詢人,並讓諮詢人於截止日期前提交網上諮詢人評語。如同學早前已於本學期其他獎學金申請提交諮詢人評語表格,本次申請將毋須再次提交,同學請於網上表格底部申明。
  2. 活動証明文件包括信件、証書或相片。請使用pdf 檔。

截止日期

2023年4月14日(五)

查詢

萬常青女士(電話:3943-8615;電郵:sheungchingman@cuhk.edu.hk)或

李立妍女士(電話:3943-7944;電郵:hazel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