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生活》月刊(2023年12月)

今期主要內容包括——

新亚书院七十四周年校庆
为庆祝新亚书院七十四周年校庆,本院于九月至十一月间举行了一连串活动,包括校庆茶会、「千人宴」、「大笪地」综合晚会,以及健步跑暨成功慈善步行日。本届校庆筹委会学生主席陈俊羲(护理学/三)分享在活动中的所思所感。

学长计划/ 二四成立典礼
全赖校友会的鼎力支持,以及很多热心提携新亚同学的校友积极参与,书院及新亚校友会合办之学长计划已踏入第二十三届。本院于十月二十八日下午在梅云堂许国浩堂举行今届学长计划的成立典礼。

二二/二三年度「新亚青年学人计划」学员感想
第十届新亚青年学人计划经已圆满结束,今期请来该届三位计划成员陈文慧(计算机科学/三)、董然成(历史/四)和柯嘉莹(中国语言及文学/四)回顾过去一年的学习体会。


专栏「同题异写.两种风景」
今期主题为「目标」,由陈柏嘉(07/中国语言及文学)及张莹(17/中医)两位校友执笔。柏嘉继续带领我们踏上意大利鞋跟之旅,并分享面对考验时保持乐观的方法,就是专注目标,不为困境所囿。张莹透过记录在不同时期与身边不同人的对话,道出自己在人生不同阶段的目标。